Amazon PPC 廣告真心不簡單!
今天來分享 Amazon PPC Campaign 多少點擊 clicks 之後才需要調整?
閱讀此文章的人,可能本身會有個疑問:我憑什麼回答這些廣告問題?
簡單的介紹一下我自身的狀況:
- 目前我是全職 Amazon PPC Manager + 經營 Amazon 日本站點
- 手上有 7 個 Amazon Seller Central 的廣告後台登入 + 1 個 AMS 系統的後台登入
- 3 位客戶業績在三個月內成長 100%!
- 6 個月來也花了超過 $3000 USD 學習 Amazon 廣告相關知識!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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歡迎各位賣家加入交流交流~問題統一在社團回答!
Amazon PPC Campaign 多少點擊 clicks 之後才需要調整?
一般來說,不管是 Auto / Manual Campaign
跑了一段時間的廣告,打開 Search Term Report 之後,開始進行篩選
基本會先看 20~25 個 Clicks 的關鍵詞,就會進行 Bid 競價的調整
( 大原則是 20~25 clicks,如果商品單價高,或者 CPC 低,有些甚至可以等到 70~100 Clicks 都不調整 )
大原則如下:
20~25 Clicks 如果有出單,高於 ACoS 目標 > 降低一點 Bid
20~25 Clicks 如果有出單,低於 ACoS 目標 > 提高一點 Bid 或者不動
20~25 Clicks 如果沒有出單,檢查一下關鍵字的關聯性
ACoS 的計算可以參考以下公式:
舉例:
你銷售的商品為電腦螢幕,價格為 $100 USD!
今天開了 1 廣告 Campaign 出了 1 個訂單:
- 廣告銷售為$100 USD
- 廣告花費 $10 USD
- ACoS = 10 / 100 = 10%
如果扣除商品成本、FBA 費用、平台交易費、物流頭程等等成本
扣掉實際費用,最終計算出來利潤為 $30 USD!廣告花費的 break Even Point 就是 30%!
只要利用廣告花費超過 $30 USD 出單,此 Campaign 就是賠錢
以下配合上面的描述舉例:
ACoS 如果為 10% < 30%,提高一點 Bid 或者不動
代表此廣告銷售比率有低於成本!是賺錢的!
ACoS 如果為 40% > 30%,降低一點 Bid!
代表此廣告銷售比率高於成本!越開越賠錢!
套用一句賣家朋友說的話:
如果 ACoS 能維持在 10%,預算一天我開 100 萬美金都沒問題( xD )
但是 ACoS 只是廣告銷售比,並非整體銷售比率,所以不用追求太低的 ACoS!
可以參考以下文章:
最後:20~25 Clicks 如果沒有出單,檢查一下關鍵字的關聯性
以銷售電腦螢幕為例,如果自動廣告一直跑出 Wireless Mouse
這樣的關鍵詞跟螢幕是沒有相關性的
就可以考慮做 Negative Keyword 把無關連性的關鍵詞排除掉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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